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企业海外直接投资去年第四季度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3:04
  新华网首尔2月24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中央银行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韩国企业海外直接投资金额猛增至102.48亿美元,单季度投资额首次超过1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韩国企业单季度海外直接投资规模在2007年之前平均保持在10亿至30亿美元之间,在2007年第四季度一度猛增至92.19亿美元。此后呈逐步递减趋势,2009年第三季度投资额仅为56.134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韩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为12.84亿美元,而去年第三季度这一数字为21.4亿美元。

  韩国央行经济统计局相关人士说,与证券投资不同,对外直接投资往往是要通过企业经营活动取得利益。换句话说,对外直接投资增加,说明韩国企业在海外将创造更多的机会。

  相关人士担忧,由于费用问题及与海外当地企业战略合作等原因,韩国企业投资资金不断流向海外的情况不可避免。从长期来看,韩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规模还将呈现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