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麦设首家免费提供海洛因诊所 专供瘾君子(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24日10:20
一位瘾君子正在为自己注射毒品

  国际在线专稿 据法新社2月22日报道,经过多年的验证与鉴定后,丹麦政府日前决定开设该国首个允许在医生监督下,为重症毒品依赖者免费提供海洛因的诊所。丹麦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德国、荷兰、瑞士等国,都有可能通过医生处方获取海洛因。在丹麦的这个项目中,主要的服务对象是那些已经无法用美沙酮等传统镇静剂来满足毒瘾的重症毒品依赖者。据丹麦政府和卫生部的预测,诊所可能将需要为120个至300个重症毒品依赖者提供药物,但这只是该国吸毒人群数量的1%。

  诊所负责人英厄·尼尔森说:“我们的目的不是治愈毒品依赖者,而是用纯海洛因帮助那些无法通过美沙酮得到满足的吸毒者,让他们能够远离其他疾病,不至于通过犯罪手段获得毒品。”

  丹麦议会早在2008年就通过了分发医用海洛因的法律,但由于各方面措施的准备工作一再拖延,才于今年开设该诊所。

  但代表丹麦吸毒人群的毒品使用者协会似乎并不买账,原因是如果想获得诊所提供的免费毒品,患者必须每天前往诊所两次,并且每周七天都要如此,才能获得相应的剂量。该协会负责人尤尔根·凯尔说:“这就意味着吸毒者必须活得像个靠巫术起死回生的僵尸,无法求职工作,无法上学也不能有任何其他的爱好。”(苏莱娅)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