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暂未发现问题豇豆 一直执行例行检测和抽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4:50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曾颂、实习生邱蔚清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武汉市对产自海南省的豇豆连续检出高毒农药水胺硫磷残留。广东省农业厅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级市农产品监测中心加强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并在近期监测的蔬菜样品中,适当增加豇豆样品数量,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即及时报告。

  广东省农业厅表示,多年来,豇豆一直是广东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的蔬菜品种之一。在2009年底省农业厅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1770个蔬菜样品例行监测中,共抽检豇豆样品49个,合格率为93.9%。从近期各级检测机构实时反馈的监测结果看,豇豆农药残留合格率与往常接近,未发现异常情况。

  广州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海南“问题豇豆”事发后,广州市农业标准与监测中心到江南果菜市场抽取了5个豇豆样本做检测。该中心标准技术部部长吴淑君今早表示,中心上午将进行数据整理,最快今天下午可公布结果。“检测结果要一级级上报,我们不能直接向媒体公布”。

  广州市农业局表示,已立即组织区(县级市)到市一级的检测工作,重点监测来自海南的豇豆;其余地区来的豇豆也会检测。

  此外,江南果菜市场也迅速进行了自检,选取两个豇豆样本,采用精密仪器气相联动仪等进行定性定量检测,结果未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