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破万 销售冷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4:53
  新华网南京2月24日电(记者邓华宁)据南京365地产家居网最新统计显示,2月中旬南京全市二手房挂牌均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0178元/平方米。在挂牌价格不断攀高的同时,二手房房源量、客源量与成交量同比均大幅下跌。

  “我爱我家”南京分公司二手房买卖数据显示:2月中旬房源客源供求比为0.88:1。房源同比减少了33.83%,客源减少了27.93%,成交量减少了31.68%。365地产家居网统计显示,2月中旬正值春节长假期间,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只有195套,这10天的成交量几乎是2009年年底一天成交量的十分之一。

  “我爱我家”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认为,二月中旬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与春节长假期间消费热点转移有很大关系,而二手房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首先是供不应求。由于通胀预期的影响,住宅保值增值功能被许多人看重,不少房主不愿意卖掉房子,这也造成了房源供应量的减少。2月上旬与1月同期相比,租赁市场房源增加了28.72%。这表明许多手上有房并且暂时不想出售的人把房子转向了租赁市场,改做房东。

  另外,南京近日申办青奥会的成功也有力地刺激了二手房市场。青奥会申办成功后,政府将加大力度投入建设,郊区市场的城建配套提速、旧城改造、交通改善也会刺激南京的二手房市场。专家指出,根据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经验判断,南京楼市将会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