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林业产业成为云、贵、川等西部省区重要支柱产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4日15:03
  我国西部省(区)的四川、云南、贵州、广西,2009年林业产值在各省(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均超过6%,广西甚至达到10.6%。林业产业成为云、贵、川、桂等西部省(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支柱产业。

  “十一五”以来,随着我国林业改革的深入推进,兴林富民的观念在西部省(区)深入人心,发展林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成为东部、西部竞相创新发展的主旋律。

  我国东部经济大省粤、苏、鲁、浙,2009年分别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1419亿元、1136亿元、990亿元、1463亿元,分别占全省生产总值的3.6%、3.3%、2.9%、6.4%。就四省中占比超过5%的浙江来说,林业产业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支柱产业。

  与东部相比,西部省(区)在林业产业总量上有显著差距,但林业产值在国民生产总值中的比重明显较高。以四川、贵州、云南、广西四省(区)为例,2009年分别完成生产总值14151亿元、3887亿元、6168亿元、7700亿元,而当年林业产值分别为850亿元、250亿元、400亿元、820亿元,均占全省生产总值的6%以上,广西更是高达10.6%,在西部省(区)乃至全国都处于突出的领先位置。

  从云、贵、川、桂四省(区)来看,林业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增长、实现非农就业和拉动非农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全国林业资源大省四川,林业规模以上企业已达到290家,亿元以上企业47家。在沐川、长宁、纳溪、天全、金阳等地,林业产业已成为四川省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工作目标,今年全区林业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成为我国西部省(区)首个林业产值过千亿元的产业强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