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停售长春一“碳-4植物糖”超标蜂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5:25
  标称长春市天一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瓶装“依然”雪蜜,因质量不合格,今天被北京市工商局责令全市停售。购买了该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这款蜂蜜的主要问题是“碳-4植物糖”项目不合格。按国家标准,蜂蜜碳-4植物糖含量超过7%就是不合格产品。

  据介绍,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食品样本439个,不合格样本1个,抽检合格率为99.77%。

  问题蜂蜜有特征

  不合格蜂蜜在选购时能“认”出来吗?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问题蜂蜜”也有特征:掺淀粉的蜂蜜显得浑浊,透明度很差;掺蔗糖的蜂蜜在瓶壁或底部有未溶化的蔗糖粒;掺化学颜料的色泽异常鲜艳,但光亮度差;掺增稠剂的其状态黏稠、韧性过强;掺饴糖的色深,光泽度差。真蜂蜜结晶手捻即化,假蜂蜜结晶手捻时磨手,有砂粒感。(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