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上海稳步有序推进医改 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5:41
  新华网上海2月24日电 (记者仇逸)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在24日举行的上海市卫生工作会议上透露,上海医改《实施意见》和《近期重点改革方案》已经反复讨论修改多稿,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了意见。今年上海将稳步有序深入推进医改,包括开展资源纵向整合、补偿机制改革等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

  23日,卫生部、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发布的《关于确定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16个试点城市的名单,上海名列其中。

  今年,上海市将进一步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区县常住人口人均公共卫生经费力争达到不低于40元的标准。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大力改善和提升郊区医疗服务设施和医技能力。全面开展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配套政策和组织机构。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继续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稳妥推进区域医疗联合体试点工作;探索补偿机制改革,加强医疗费用控制。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完善社区卫生服务补偿和运行机制,制定并做实收支两条线管理标准等。

  同时,上海还将积极推进和发展高端医疗,鼓励公立医院引进社会资本,支持鼓励民营医疗机构的创办和发展。努力构建具有上海特色的现代医疗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居民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其中包括全市将形成浦东国际医学园区、虹桥商务区2个医疗功能拓展区,重点发展高端医疗机构,并依托交通优势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

  据介绍,去年上海市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完成了医改的22个专项调研和10个综合调研,组织有关研究机构开展了医改方案的平行研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