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信义兄弟”一家被授予道德模范家庭称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5:41
  新华网武汉2月24日电 (记者沈翀、李鹏翔)湖北孙水林、孙东林“信义兄弟”生死接力送薪的义举感动了荆楚大地,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精神文明建

  设指导委员会日前授予这对兄弟及其家庭“诚信兄弟”“道德模范家庭”称号。

  孙水林、孙东林兄弟出生在武汉市黄陂区泡桐街一个贫困家庭,20年来他们诚信为本,每年坚持大年三十前一分不少地将工钱发到每一个农民工手中。

  2010年年关,在北京承建工程的哥哥孙水林为赶在年前把工钱发到农民工手上,返乡途中遭遇车祸一家五口身亡。在天津的弟弟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来不及处理哥哥的身后事,赶在腊月二十九返乡,在账本丢失的情况下,按照农民工自己报的账目,给60余位农民工发放了33.6万元工钱。

  为表彰孙家兄弟及其一家守大义、讲诚信的行为,武汉市黄陂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孙家“道德模范家庭”称号,并号召当地开展向孙家兄弟及其家庭学习的活动,目前,该区已组成工作专班陪同孙东林赴车祸发生地河南开封处理后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