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已超越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5:58
  新华网香港2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表示,香港已超越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

  曾俊华当日向特区立法会提交了香港特区政府2010/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他表示,受惠于2008年实施的免收葡萄酒税政策及政府一连串便利措施,香港的葡萄酒贸易、集散及拍卖等业务均有可观的增长。

  他表示,继2008年录得80%的同比增长后,葡萄酒进口总值在2009年达到40亿港元,同比增加了41%。根据业界资料,香港已超越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

  他表示,为协助业界更好掌握内地的商机,我们刚与海关总署签署协议,为经香港进口内地的葡萄酒提供清关便利,并会于今年第二季在深圳试行。我们会继续探讨其他措施,巩固香港作为葡萄酒集散及分销中心的地位,增加更多就业机会。

  在推广工作方面,曾俊华表示,去年10月首次举办的美酒佳肴巡礼反应热烈。香港旅游发展局会在今年再接再厉,并扩大项目的规模。此外,基于过去两年的成功经验,香港贸易发展局会继续在年底举办香港国际美酒展。法国的著名酒展Vinexpo也将第四次在香港举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