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宣布甲流在全球渡过高峰期为时过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4日16:06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据外电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委员会23日表示,现在宣布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都已渡过高峰期还为时过早。

  据悉,“委员会表示,称甲型H1N1流感已在全球所有地区渡过峰值的结论还为时过早,”该委员会发言人称,“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信息。”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北半球甲流疫情看起来有所好转,但当北半球重回夏季,甲流病毒传染性增强时疫情如何发展,眼下尚无法作出判断。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流感问题首席顾问福田敬二最近说:“感染(甲型H1N1)流感现象眼下在许多国家出现,但整体情况正在好转。”福田提醒,甲流病毒可能在冬末或春初对北半球国家发起新一波“攻击”。他说:“这可能是最大胆的猜测,我们尚不确定。”

  福田说,大多数甲流患者未出现并发症,他们无需接受特殊治疗即可痊愈。死亡病例中,大部分人存在潜在健康问题,包括哮喘、糖尿病、心脏或肺部疾病。路透社报道,自甲型H1N1流感去年4月出现以来,一些国家起初担心抗病毒药物和疫苗供应不足,但近来开始削减甲流疫苗产量或取消订单。福田说,全球已有2.65亿剂甲流疫苗投入市场,其中已用掉1.75亿剂。

  据报道,去年4月甲型流感首先在美洲暴发,随后迅速在世界范围蔓延。去年4月,墨西哥首都一种新型流感爆发并造成多人死亡,这种极其罕见的疾病迅速蔓延至欧美各国,当时被称为猪流感,在美国发现的猪流感病毒与引起墨西哥疫情的属同一种病毒毒株,加拿大、荷兰、西班牙也陆续出现猪流感病例报告。SARS期间曾经疯狂抢购消毒用品、口罩、药品的一幕再次上演。世卫组织迅速向各国发布预警,受此病影响严重的美国、墨西哥也对其展开研究,中国也即刻启动防控机制。

  去年4月30日,世卫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宣布,使用甲型H1N1流感指代当前疫情,而不再使用“猪流感”一词。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最近说,威胁全球的甲型流感最严重阶段已经结束,目前正处在过渡阶段,但由于疫情还没有彻底消除,去年发出的紧急防控疫情警告还不能取消。他提醒说,在不久的未来,世界一些地区还有可能出现同程度的疫情,在某些地区甚至出现疫情迅速蔓延问题。而之后世界卫生组织之前公布报告说,三种流感病毒可能在北半球流行,即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流感病毒和乙型布里斯班病毒。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仍为主导流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