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某事业单位报销给狗洗澡发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6:07

  狗狗洗白白

  公家也报销

  奇哉怪也

  在近日举行的广州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广州市监察局局长谢宝怀透露了去年广州市案件查处情况,并特别提到某事业单位职工开假发票套现400万元,甚至连给宠物狗洗澡的发票也拿回来报销。

  公款随便花

  领导买保险 职工买玉镯

  据谢宝怀介绍,去年广州共查处案件350件,涉及392人,其中市管干部9人,受到政纪处分的有169人,48人移送司法机关。

  他特别提到有个案子还没结,但让他感触很多。该案涉及广州某局下属的一个事业单位,这个单位每年的收入有1000多万元,只需上交300多万元,剩下的600多万元不知道怎样花。刚好有个领导快退休,要为自己的后路着想,于是给领导们买了70多万元的商业保险。有的职工用公款买LV包,有女职工喜欢镯子,用公款买了标价2.5万元的缅甸玉手镯,甚至有职工把给宠物狗洗澡的发票拿回单位报销。期间,这个单位的出纳曾提醒领导这种做法不对,但第二个月就被降了工资。这个单位的职工以假发票套现400多万元。

  案件新特点

  违纪更隐蔽 退休才收钱

  据谢宝怀介绍,近来的案件有新的特点。第一个特点是,一把手的案件高发,达79件,占四分之一。他特别提到,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原党委书记马必友涉嫌受贿犯罪,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第二个特点是,国企领导涉案增多;第三个特点是,教育、文化、医疗等以往是少发案领域,现在也成了高发领域,教育尤其突出,查出的57个小金库里,36个在教育领域;第四是送礼现象突出;第五就是违纪手段更加隐蔽,当事人不直接拿钱,而是通过中间人传话、拿钱,有的人是在职时不收,等到退休才收钱。

  说到送礼,谢宝怀特别举了曾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的陈骥为例,给陈骥送礼的干部达200多人次,送礼的有分局局长、处室处长等,监察机关核定的送礼金额有40多万元,陈骥主动承认的还有20多万元,他都记不清是谁送的。陈骥已被开除党籍、行政降级。谢宝怀感慨地说:“整天担惊受怕,心理承受力不好的还会血压升高,有害身心,最后全交还国库,这是何苦!”

  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相关评论:

    狗狗洗白白咋强霸了纳税人的血汗钱

    《羊城晚报》2010年2月24日报道:狗狗洗白白,公家也报销,奇哉怪也。在近日举行的广州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广州市监察局局长谢宝怀透露了去年广州市案件查处情况,并特别提到某事业单位职工开假发票套现400万元,甚至连给宠物狗洗澡的发票也拿回来报销。

  狗狗洗白白,公家也报销,奇哉怪也。然而笔者并不觉得奇怪,大量的贪官污吏什么样的龌龊事都有,文强之类的贪官污吏甚至可以将嫖娼费用用公款抵销,而现实当中的公款吃喝则更不用说,大贪小贪都来过,给狗狗报销洗澡发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古代有鸡犬升天的传说,前提是一人得道,然后就是鸡犬升天。人一旦拥有了扭曲的权力,具备了扭曲的权力观,什么样的丑行都可以干得出来。比方说拿公款贪污款给自己盖别墅,比方说拿公款报销嫖资,比方说给黑社会当保护伞收取保护费。小奸小贪小流氓是极其可恨吧?大街上骂娘的混混是极其可恨吧?给人砸店讹诈一些“保护费”“好处费”极其可恨吧?但对比于文强彭长健又咋样?文强是大恶,混混是小丑,同流里的蛤蟆,但文强们是大癞蛤蟆。

    给狗狗报销洗澡发票其实是现实版鸡犬升天。这个单位每年的收入有1000多万元,只需上交300多万元,剩下的600多万元不知道怎样花。那么,这600多万元又是从哪里“收入”的呢?还不是纳税人的钱。纳税人的钱直接服务了狗狗,狗狗强霸了纳税人的血汗钱,是狗狗的作为还是人的作为?是狗狗违法榨取还是这个事业单位违法榨取?不言而喻。 [详细](红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