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实行“商品房调价申报制”管控房价暴涨暴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6:07
  新华网成都2月24日电 (记者侯大伟)从今年2月份开始,成都市正式实行“商品房调价申报制”,管控房价暴涨暴跌。

  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赵江明介绍说,凡是没有经过调价申报程序或正在申报没有向社会公示的商品房只能原价销售。这意味着,开发商经常采用“涨价胁迫”的销售手段将受到这一制度的牢牢约束。那种“一天三个价、三天价加价”商品房销售状况将不会出现在成都房地产市场上。

  据介绍,在预售房屋之前,开发商须向房管部门申报其预售方案,其中就要明确销售价格和开盘时间等重要预售信息;在销售过程中,开发商若需调整售价,必须按照相应程序再次向房管部门申报新价格,在新价格没有向社会公众公示前,商品房只能按照预售房方案中确定的初始价格进行销售。

  赵江明说,这一机制并没有否定开发商的市场定价权和经营权,房管局作为房产行业行政管理部门,只是根据促进房产市场平稳发展的职责,在开发商调价过程中设置一道程序,并不干预具体价格。“但通过程序设置可以监管开发商哄抬房价行为,避免房价暴涨暴跌,平衡购房者和开发商在信息获知上的地位,尽可能地保证市场交易的公平性。”

  为了保证这一措施切实执行,成都市还将建立“网上签约系统”,实现“网上实时签约,合同联机打印”。赵江明介绍说,在“网上签约系统”中,预售楼盘的销售价格、开盘时间、可售房源等重要信息一目了然,买卖双方直接在这套系统中协商拟定购买或预定合同条款,一旦达成协议即可与房屋交易中心实现联机打印并自动生成合同编号,买卖双方签字盖章生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