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规朝令夕改 巴塞罗那华商生意受损无所适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6:13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巴塞罗那华人阿伟的食品店,最近接到一个政府通知,规定他以后不可以在店里卖面包。阿伟经营的是一个小型的食品店,平日里为了方便顾客,他也卖长棍面包。这是西班牙人平时消耗的最多的一种面包,他们的主食之一。属于薄利多销。本来一直都好好的,最近,阿伟却接到了一张当地政府的通知书,上面说他的食品店不能经营长棍面包,这是面包店的经营范围,并规定他在几月几号之前要把所有的长棍面包都撤柜,否则要罚款等等。

  阿伟说,真是新鲜了,自己开店开了这么久,都没听说过食品店居然不能卖面包?他把自己的疑惑反映给来检查的政府人员,政府人员解释说,虽然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并没有明文规定食品店不能卖面包,但是阿伟所在这一区的当地政府却规定食品店不能卖面包,这是面包店的经营范围。

  不过,让阿伟想不通的是,在他食品店的斜对面,一家经营速冻食品的店里也卖有和他店里一样的面包,他们也不是面包店呀,怎么又能卖面包了呢?这位政府人员又解释说,阿伟说的关于这个店的情况他们还没去调查。如果经过调查,情况属实,他们也将被勒令使其面包下架。

  阿伟不明白,为什么大区政府没有明文规定禁止的事情,到了当地政府这里就禁止了呢?难道当地政府不是属于整个大区的一部分吗?当地法律和大区的法律不是自相矛盾吗?

  其实,有类似疑惑的不光是阿伟一个人。经营中国货行的老板蒋先生最近也被政府的整改通知搞得很心烦。他说,当初开店的时候,自己店里的装潢设施都是按照他们的规定进行的。可是近日,突然有政府部门的人来到他的店里告诉他,需要把店入口的门重新进行安装。无奈,他也只能照办。可是,过了几天,这个人来检查门的时候,又对店内其它设施提出了新的整改要求。

  蒋先生说,自己是开店的,政府有要求,自己也只能照办。但是,他们这样隔几天提个新要求出来,自己真的很难办。如果有什么要求,能不能一次性说个明白,不要隔三差五的改来改去?

  相比蒋先生,另一位刘女士的情况更为不妙。蒋先生改装一个门,店里的经营还能照常进行,而刘女士的酒吧,当地政府令其改装通风设备,搞得她推迟了很多天才能对外营业。经济损失很大。

  朝令夕改,必定让店主们无所适从。而且每一届政府对相关的法律法规,都会做相应的修改。这样,就使得情况更为复杂了。还望政府部门在制订法律法规的时候,能从业主的实际情况出发,给他们方便。(一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