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深股市24日温和反弹 上证综指重返3000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6:14
  新华网上海2月24日电 (记者潘清)暂别春节长假后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震荡走低势头,沪深股市24日温和反弹。上证综指成功收复3000点重要心理关口,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1%以上的涨幅。

  受外盘股市走弱拖累,沪深两市当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2964.98点开盘,回落至2955.07点的全天低点后开始震荡走高,早市收盘恰好站在3000点。午后沪指一度横向整理,最后半个小时再现快速拉升,上摸3023.74点的全天高点后以3022.1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39.60点,涨幅为1.33%,全天振幅达到2.30%。

  深证成指当日收报12282.09点,涨212.88点,涨幅达到1.76%,略大于沪指。

  伴随股指走升,沪深两市出现普涨格局,告跌交易品种总数不足1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8只个股涨停。

  当日沪深两市延续节后的交投活跃态势,分别成交1068亿元和806亿元,总量突破1800亿元。

  除中国平安、中国太保逆势告跌外,权重指标股当日全线走强。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国航大涨7.14%,宝钢股份、中国远洋涨幅超过2%。

  创业板当日随大盘走强。54只个股中,除同花顺停牌外,仅有3只个股告跌。梅泰诺、宝德股份、吉峰农机、钢研高纳、大禹节水涨停。

  医药生物、传播文化两板块当日涨幅领先,江中药业、ST银广夏涨停。在龙头股宝钢的带领下,近期表现较弱的钢铁板块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两只保险股表现欠佳,拖累金融保险板块出现在涨幅榜末位,前一交易日表现强势的造纸印刷和农业板块当日整体涨幅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复3200点整数位,报3244.48点,涨45.85点,涨幅为1.43%。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电信、300医药涨幅超过2%。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