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福建漳州人大会议开幕 台商代表首次列席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6:24
  中新社漳州2月24日电 (林国瑞刘永明黄晓丹)福建省漳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24日在此间开幕,8名台商代表首次应邀列席,其中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漳州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被请上主席台就座,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作为台胞祖地和台商投资集中区的漳州市,第一次邀请台商代表列席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而23日开幕的该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也有8名台商代表列席,其中有3人在主席台就座,这是该市第六次邀请台商代表列席政协会议。

  何希灏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已多次应邀列席了漳州“两会”,这是漳州市把台商台胞当自家人,给予所有台商台胞的一种礼遇,让在漳的台商台胞有机会了解、参与漳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的规划和制定,“我们深感荣幸”。

  漳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请台商列席漳州市“两会”,重在听取、了解台商对漳州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台商在漳工作、生活的困难、需求,进一步打造投资软环境,共同推动漳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政协漳州市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举办的港澳委员与台商代表座谈会上,与会台商积极为漳州对台合作交流出谋献策。何希灏建议,在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投入建设对台混装码头,做好两岸物流,实现漳州与金门“小三通”。漳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吕榜洲建议,实现台湾金融机构驻漳,便利台商资金运作。

  漳州是35%台湾同胞的祖居地,现有台资企业2400多家,台胞近2万人。台资企业已成为漳州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大台商台胞在事业获得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漳州市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拓展对台文化、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取得显著成效。

  除了邀请台商代表列席漳州“两会”外,漳州还聘请台商台胞出任漳州法院涉台案件陪审员、调解员、监督员和漳州各级政府的投资顾问。“感动漳州”年度人物和漳州市优秀人才评选也出现了台胞台商的身影。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