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迎务工流外出高峰 “长三角”客流增长较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7:01
  新华网郑州2月24日电 (记者梁鹏)从正月初五开始,河南铁路系统迎来了节后客流高峰。记者在郑州、商丘、南阳等主要车站了解到,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成为节后客流的主流,一些车站旅客发送量暴增,河南劳务大军开始大规模集中外出,从流向上看,“长三角”地区客流增长较大。

  在郑州火车站,连续几天发送旅客超过11万人次,大客流导致车票异常紧张,铁路部门加开的临客已经超过30对;在南阳、商丘等主要客流集散地,节后客流猛增,尤其以外出务工的务工流为主。

  在有近830万人口、220万劳务大军的河南省商丘市,春运期间客流六成以上均为务工流,尤其在节后主要以务工流为主。商丘地处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今年节后客流高峰一浪高过一浪。

  记者在商丘车站看到,车前广场、候车厅内人头涌动,绝大部分都是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站前广场还搭起了10多个临时候车大棚,所有售票窗口全部打开并延长售票时间。

  记者采访了解到,初六当天,商丘站客流猛增,旅客发送量从2万多人一下猛增到了3.7万人;初七又发送旅客4.1万人,同比增长超过了21%,近几天也一直维持在3.8万人左右。

  据商丘火车站站长聂红卫介绍,节后当地客流基本以务工流为主,预计近40万人。从初四开始,务工流快速增长,近几天进入高峰,尤其是上海、杭州、福州、宁波、北京等方向客流量大,10天以内的车票每天一开始售票就卖光,预计整个春运将比去年多发送8万多人次。

  聂红卫说,务工流高峰的出现,一方面是民间“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另一方面也与整体经济形势好转、南方用工需求量大有关,加上最近天气好,大批农民工集中外出。往上海、杭州方向发送的旅客同比增长了16.5%,而东莞、深圳方向旅客发送量同比出现了下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