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北约正面临危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16:59
  人民网2月24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指出,由于欧洲没有在国防领域投入足够资金,使北约面临严重危机。

  据法国蒙特卡洛罗电台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3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说,多年来,由于欧洲不重视军队建设,没有足够的资金投资,导致北约处于危机状态。报道引用盖茨的话说,“目前北约非常缺各种型号的直升机和运输机,一些任务不能执行,这是国防支出长期处于赤字造成的,从而极大影响了北约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另外,现在北约还面临许多严重问题。”

  盖茨表示,“北约长期面临赤字证明北约成员国和欧洲社会最危险的问题是对军队作用的看法,没有把军队放在首要地位看待。”他说,“北约装备不足,资金不够,使北约部队在阿富汗和其他地区的联合军事行动受阻。”盖茨指出,“北约急缺一大批运输机及进行监测和搜集情报的无人机。”(安国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