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林业全力抗旱 减损8亿多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7:51
  新华网昆明2月24日电 (陈正才)去年秋冬以来的旱灾已给云南省林业造成严重损失。云南省林业部门组织各地群众积极抗旱,目前已投入1310万人力,减少经济损失8.51亿元。

  去年秋冬以来,全国第二大林区云南省遭遇60年不遇的严重旱灾,对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对新造林地管理和苗木培育造成了严重影响。已完成预整地的核桃、油茶等木本油料林基地建设无法定植,大量种苗积压在苗圃内无法移栽,古树名木和野生动物保护难度加大。

  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省林业厅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林业首要任务,全面加强抗旱保苗工作。云南省林业厅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增加防灾抗灾意识,确保造林种苗供应,统筹安排好木本油料苗木培育和调剂工作,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做好苗圃地、新造林地的抗旱保苗,以及古树名木的抢救保护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旱灾损失。

  云南省林业厅组成12个工作组挂钩督察指导森林防火、森林火灾扑救和林业抗旱救灾工作。各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抽调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指导组深入灾区一线进行科技救灾减灾,推广径流造林、截干造林以及覆膜、套袋等抗旱实用技术。通过协调林业方面紧急安排抗灾应急资金500万元,开展报废苗圃地重新育苗,购置薄膜、保水剂和浇灌设施。各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和驻军、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广泛动员、组织群众,人背、畜驮、车拉,打机井、上提灌、建水池、修水窖,努力减少种苗和新造林地损失。广大林农群众男女老少齐上阵,抗旱保苗,护林防火。

  截至目前,全省林业部门已投入设施46.62万台(套),投入资金16334万元,抗旱浇灌新造林面积1371万亩,浇灌苗圃地2.62万亩,减少经济损失8.51亿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