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义乌六千干部新年大誓师 两创两提共建商贸名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4日18:08
  中新网义乌2月24日电(见习记者朱丽珍)从“鸡毛换糖”白手起家,到演绎“无中生有,有中生奇,无奇不有”的发展奇迹,浙江义乌名声远播海内外。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义乌“破浪”前行,经济率先企稳回暖。而在2010年新年伊始,义乌5700多干部齐聚一堂,力行“创新创优、提质提效”,为跨越发展再“誓师”。

  义乌人杰地灵,有着聚心聚智聚力、合心合力合拍、创业创新创优的传统,30多年的创业史,谱写了商贸奇迹。在“龙卷雨击”的金融危机下,义乌未雨绸缪,再次发挥“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风向标”作用,2009年实现生产总值519.5亿元,比上年增长9%;实现工业总产值972亿元;农村和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8.5%和7.4%,走在经济企稳回升的前列。

  面对2010年的“机遇年”,义乌蓄势待发,新年伊始,各政府部门以及国际商贸城商铺代表等5700多人齐聚一堂,为响应市委提出的“创新创优、提质提效”新主题活动大“誓师”。

  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指出,义乌市已经进入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期、社会发展转型期,面临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新变化、国家级省级两大综合改革试点的新机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和区域发展战略谋划的新契机,具备较为雄厚的物质基础、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先行先试的创新条件和一大批充满激情的创业创新主体,也面临形势逼人、不进则退的激烈竞争态势。

  “义乌正处在巩固企稳回暖、加快转型升级、抢抓金融危机后一轮发展的关键期,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同时对干部队伍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黄志平表示,发展的成就来之不易,发展的经验弥足珍贵。义乌以70万人口的机构编制,管理服务着200万人口的国际化城市,并且交出满意的“成绩单”,与干部的超负荷工作以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工作作风密不可分。“逆境时要直面挑战,顺境时则要居安思危,"创新创优、提质提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义乌发展的主题。”

  黄志平指出,力行“创新创优、提质提效”,根本目的就是要创新思路和举措,着力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拦路虎”。“首先要打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先进展示交易等10大发展平台;其次要科学谋划发展规划,围绕建设国际商贸名城目标,推进国民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土地利用三大规划之间的有机统一。”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等也是打造义乌富民强市之路的“奠基石”。

  “如今先进的火车提速向前,依靠的是每节车厢的动力。因此,开展"创新创优、提质提效"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领头羊",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监督问责,造福义乌。”黄志平表示,公务员长期活动于一线,具备创新条件,要在压力中找动力,在困难中找先机,推动义乌国际商贸名城这趟“列车”全速向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