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韩国防部长官称美在朝鲜半岛防御体制应长期存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9:02
  新华网首尔2月24日电 (记者班威)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24日说,在朝鲜核问题和导弹威胁仍然存在的情况下,美国在朝鲜半岛的防御体制应尽可能长期维持下去。

  金泰荣当天在应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邀请发表特别演讲时说,2012年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后,韩美联合司令部将不复存在。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是国家之间的承诺,如果反悔,就需要付出沉重代价。目前,韩国为此正与美方进行协调,研究通过何种方式解除这一忧虑,同时又不影响国家之间所做的承诺。

  韩国媒体认为,金泰荣的上述发言可以理解为虽然按原计划于2012年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有些操之过急,但因为“有言在先”,只能按部就班推进。但同时,不排除与美国就推迟移交问题进行协调。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本月初访问韩国时说,“美国深切感受到了韩国国内关于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担心,这一问题需要两国高层领导进行对话。”

  上世纪50年代初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军掌握了朝鲜半岛的军事指挥权。1994年,韩国收回了和平时期的军事指挥权,但战时作战指挥权仍由驻韩美军掌握。2005年9月,韩国政府正式向美国提出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美方将于2012年4月17日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