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兰州春运客流持续高峰 将为进疆农民工加开临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4日19:12
  记者24日从西北铁路枢纽兰州火车站了解到,春节长假后返程客流高峰仍在持续。同时,为保证春运末尾时的甘肃各地前往新疆务工的农民工客流,兰州火车站将于3月初加开由兰州、天水至乌鲁木齐的临时旅客列车。

  按照兰州车站的统计,截至2月23日,今年春运期间,兰州火车站已经发送旅客61万余人。节后至今,学生返校客流、商务客流、探亲返程客流和返程务工客流四股客流叠加,春运客流持续高峰,日发送旅客人数均在3万人次以上。

  兰州火车站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春运正常进行。目前,兰州站专门为学生设置的学生购票窗口已经售出4.2万多张学生票,再加上已经提前购买的往返票,将能确保大中专学生及时返校。

  根据客流特点,春运末期农民工务工客流将大量增加。为了让农民工能够按时顺利前往新疆务工,兰州火车站将于3月1日至10日加开天水至乌鲁木齐L669次临时客车12列。3月3日、6日、9日将加开兰州至乌鲁木齐L789次临时列车,预计将有6000多农民工可以搭乘前往新疆务工。(屠国玺、黄文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