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首都深陷腐败门 多名高官和企业家涉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9:13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23日电 (记者赵焱)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去年被曝光的一起腐败案不但没有了结,而且牵涉范围越来越大,已牵扯多名当地政府官员、议员和众多企业家,引发首都历史上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去年11月公布的一份录像显示,巴西利亚联邦区前行政长官阿鲁达和他的几位合作者接受承包商贿赂,将大把钞票塞入自己口袋。阿鲁达今年2月11日被巴西最高法院执行“预防性监禁”,目前仍被关押在看守所。

  接替阿鲁达代理行政长官一职的保罗·奥塔维奥是巴西民用建筑业大亨,也是巴西利亚最富有的企业家之一,与阿鲁达一直是政治上的盟友。奥塔维奥后来也受到贪污腐败的指控,并失去自己政党的支持。奥塔维奥目前受到联邦区议会4项弹劾指控。

  根据法律规定,临时接替行政长官职务的是当地议会主席威尔森·利马,但利马同样是阿鲁达的同盟,也受到腐败案牵连。此间分析人士预测,利马将很快辞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