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信义兄弟”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9:31
  新华网武汉2月24日电 (记者李鹏翔、沈翀)24日下午,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如春、陈义国专程赶赴武汉市黄陂区李集镇泡桐街“信义兄弟”的家里,追授孙水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孙东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春节前,在北京承建工程的哥哥孙水林为赶在年前把工钱发到农民工手上,返乡途中遭遇车祸一家五口全部遇难。在天津的弟弟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来不及处理哥哥后事,赶在腊月二十九返乡,在账本丢失的情况下,按照民工自报的账目,给60余位农民工发放了33.6万元工钱。

  “信义兄弟”生死接力送薪的感人事迹在荆楚大地引起强烈反响。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昌尔表示,孙东林兄弟讲诚信,接力送薪,保障农民工利益的事迹感人至深,值得大力颂扬。

  24日下午,湖北省总工会领导还将1万元慰问金送到了孙家老母亲手上,并对孙母说:“水林、东林两兄弟讲诚信,讲信誉,明道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接力送薪,为湖北的和谐建设尤其是诚信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种高尚的精神品质值得全社会大力弘扬和学习。”

  仍在河南开封处理哥哥后事的孙东林得知授奖消息后说:“十分感谢省里的鼓励,这是我们兄弟应该做的。我今后要继承哥哥遗志,更要守诚信,重信义,不辜负家乡父老的厚爱。”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