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发生事故水电站修复首台发电机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20:15
  新华网莫斯科2月24日电 (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理普京24日在去年发生爆炸事故的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正式启动了首个修复完毕的6号发电机组。俄水电公司预计全部10台发电机组修复完毕要到2014年。

  普京当天亲自按下了启动6号发电机组运转的红色按钮,这标志着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恢复向俄电力系统供电。普京在启动仪式上说,目前水电站的重建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俄政府今年将拨款135亿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用于水电站的重建工作,而整个水电站的修复和现代化改进共需花费370亿卢布。

  在随后召开的电力投资项目工作会议上,普京透露,他当天已签署命令,拨付530亿卢布用于俄境内核电站建设。他同时警告,对挪用国家资金、影响国家能源项目建设的俄能源公司将采取惩罚措施。

  俄水电公司表示,继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6号发电机组启动使用后,5号发电机组将于今年3月恢复运转,3号和4号发电机组今年年底将在修复后投入使用,预计年底前水电站装机容量将达到2500兆瓦,水电站全部10台发电机组修复完毕预计要到2014年。

  位于俄西伯利亚地区哈卡斯共和国境内的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是俄境内最大的水电站,去年8月17日在维修过程中变压器发生爆炸,水电站墙体损毁,机房进水,造成75人死亡,是俄历史上最严重的能源事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