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副行长:中国个人信用评分将进入应用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21:15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孙自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博士24日在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举行的2007-2009成果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经过3年多努力,现已基本完成个人通用信用评分模型的研发工作。目前,个人通用信用评分已在部分商业银行进行验证,并有望在今年内结束(验证),进入到实际应用阶段。

  据悉,个人通用信用评分是基于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数据,采用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方法,通过综合考察个人的信用行为特征,对其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进行评估计算得到的分值。个人通用信用评分分值范围是0-1000分,分数越高,说明受评者的信用风险越低;分数越低,说明受评者的信用风险越高。

  朱民说,从商业银行已经完成的验证情况来看,个人通用信用评分的表现效果良好,初步可以应用于金融生活的各个方面,如信用卡生命周期管理、汽车贷款管理、住房贷款管理、个人贷款管理及其他消费信贷管理领域,给授信决策和贷后管理提供了一种新的工具。

  个人通用信用评分模型在开发过程中得到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上海资信有限公司、部分商业银行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