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发出通知:全力做好农机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4日21:46
  春耕生产即将由南到北陆续展开。近日,农业部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打好2010年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全力做好农机春耕备耕工作。要求各级农业机械化管理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农时,突出重点地区,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安全、高质量完成。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动员,统筹安排春耕备耕工作。

  农业部强调,各地要提前做好春耕备耕的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广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保护性耕作、精量播种、节水灌溉和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等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指导广大农民应用农机化新技术,提升科技水平。指导农民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确保在作业前全面完成检修工作。协调好农机具、零配件和油料的供应。要会同工商、质检等部门做好春耕期间农机打假护农工作,保护农民利益。

  农业部要求各地加快耕播进度,提高播种质量,扩大适播面积。要认真总结去年抗击特大春季干旱的经验,把防御春季干旱作为抗灾减灾工作的重点,务必做到预警早、反应快、措施实,争取主动。要及时发布生产作业进度、天气等信息,加强对农机作业服务的信息引导。要积极引导扶持各类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社会化服务,组织跨区作业队,提高农机具使用水平和效益。组织开展帮扶助困活动,为困难群众实行“优先、优质、优惠”的三优作业服务。要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组织人员深入乡村、农户宣传安全法规和农机安全常识,做到家喻户晓。及早部署好春季检验工作,加大年检工作力度,提高检验率,促进农机安全技术状况改善。积极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维护农村交通秩序。要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加大监管力度,消除农机事故隐患。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认真组织策划春季农业机械化生产宣传报道,为农机春耕备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积极宣传购机补贴政策,促进政策落实;宣传农机化节本增效新技术、新机具,加快技术普及应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