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昆明发生两起森林火灾 目前仍在扑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21:57
  新华网昆明2月24日电 (记者李倩)24日,云南省昆明市滇源镇和晋宁县西大竹箐水库后山各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由于天干物燥、风大、山高谷深,火势反复,给扑救带来一定困难,目前救火人员还在火场奋力扑救。

  记者从盘龙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24日3时许,盘龙区托管的滇源镇老虎箐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扑救工作,先后调集了1500余人上山扑救。明火本来已在10时左右基本扑灭,但由于当天风力达6级-7级,风向很乱,加之火场山高谷深,林木茂密,余火清理较为困难,加上风势一大,火势不断反复。19时左右,扑救人员已发起总攻,准备将明火尽快扑灭。

  当天12时20分,晋宁县昆阳镇汉营村委会西大竹箐水库后山突发山火。接报后,晋宁县委负责人率队第一时间赶到火场,全力组织指挥扑救工作。截至17时,已投入各类人员310余人参加扑救,目前,火势得到了基本控制。

  截至20时50分,所有扑救人员还坚守在火场。这两起火灾的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和统计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