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公安机关抓获倒卖火车票违法人员8000余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22:39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周英峰、邹伟)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闫正斌24日在公安部社会治安“冬季行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取得积极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3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获倒卖车票案件7585起,抓获倒卖火车票违法人员8000余名。

  据闫正斌介绍,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自1月21日起至3月10日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期间,公安机关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整治合力;二是密切掌握实名制后票贩活动新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打击;三是开展票源调查,加强售票窗口卡控;四是加强专案侦破,严打制贩假票假证违法犯罪活动;五是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统计显示,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犯罪团伙200余个,端掉倒票窝点1100余个,收缴车票3万余张,查获假火车票6000余张。在此之前,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于2009年12月25日开始,深入开展打击票贩子“蓝盾行动”,重点打击提前套取囤积热门车次、热门方向紧俏车票、非法加价倒卖谋利的票贩子。仅节前,铁路公安机关就抓获票贩子5962名,缴获车票29539张、假票5892张,查破倒票案件5180起;打掉倒票团伙147个,端掉倒票窝点1039个,有效遏制了票贩子活动猖獗的势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