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全国公安机关为326万返乡群众办二代身份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4日23:54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周英峰、邹伟)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闫正斌24日在公安部社会治安“冬季行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春节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共为326万返乡群众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上门送证43.6万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闫正斌介绍,2010年春节期间,各级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和广大派出所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紧密结合“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和社会治安“冬季行动”,积极采取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为返乡群众办理二代证提供便利。

  各地普遍采取在火车站、汽车站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板、发放宣传单,以及在电视台插播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向返乡群众全方位宣传公安机关春节期间方便群众办证的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提高了广大返乡群众主动办证的意识。

  春节前后,各地公安机关普遍开辟办证“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办证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等多种措施,延长办证时间,为返乡群众办证。各地对返乡群众的办证申请优先受理,当日审核签发,当日上传制证信息,及时制证,争取返乡群众在节日期间领到证件。各地公安机关还积极开展上门采集信息和送证上门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