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遭窃紧追不舍被捅 路人以为夫妻吵架无人理

2010年02月25日00:25

    来源:安徽市场部

  女子存钱遭小偷刀刺成重伤 生命垂危

  昨日上午,去存钱的杨女士在祁门路姚公菜市场被一男子抢走手提包,着急的她紧追不舍,但不幸被歹徒用刀刺伤右臂,周围群众看到后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随后,杨女士被送往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由于失血过多,目前伤者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陈龙 记者 何曙光 李超钰 张崴 叶翔 文/图

  报料: 姚公菜市场有女子被歹徒刺伤

  “姚公菜市场有女子被歹徒刺伤了,很多人在围观!”昨日中午12时许,徐州的李先生来肥出差驱车经过姚公庙时,忽然看见一菜市场门口聚集着很多围观人员,随后120呼啸而去,多辆警车也赶到现场。出于好奇,他下车询问得知,刚刚在菜市场的东边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一个小偷将被偷的一名中年女子用尖刀刺伤,小偷已逃离。于是,他赶紧拨通了本报0551-2620110的新闻热线,将情况告知记者。

  现场:近千市民惶惶不安

  记者赶到金寨路和祁门路交口处的姚公菜市场事发现场,远远就听到很多摊位的商人在议论纷纷,“这个小偷太狠心了!”“当时怎么就没把他抓住呢?”“听说女的和小偷斗了好长时间,还是让他跑了!”

  记者看到一个水果摊位的背后已经拉了一条长长的警戒线,围观的人将警戒线围得水泄不通,几名民警正在事发地点勘察。“你看那里,淌了多少血啊?”一位卖水果的中年妇女指着地面上一条长长的血迹告诉记者,一开始她就看到该女子和一个男的在拉拉扯扯,以为是夫妻吵架,几分钟后,女的忽然倒在地上,才发现事情不妙了。

  “估计是女的发现自己钱被偷掉以后,抓住小偷不放,后来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他看到小偷还在女的脸上打了两巴掌,随后女的左手抓住小偷的衣服,右手试图捡地面上的砖头,却被小偷刺中。记者问起当时为何没有人上前救助,该目击者称,事发的整个过程,该女子都没有求救,很多人都以为是夫妻之间发生了矛盾。“大白天发生这样的案件,现在想想都发抖!”许多市民心有余悸地感叹。

  目击:小偷当街捅人

    几位目击者回忆当时的一幕。一位女士说,“当时,那个女的把电动车停在菜场十字路口的超市门前,去超市购物,从超市出来以后又去对面的水果摊买水果。这个时候,她掏钱付款,被潜伏在一旁的小偷看到了钱包中有不少钱。当那个女的返回电动车旁的时候,小偷伸手去她口袋偷钱包,不料被发现,她牢牢抓住小偷的手。小偷于是拼命挣脱,打她的脸。然后摸出刀,捅了她肩膀,然后就跑。她把电动车往地上一扔,弯腰准备去捡砖头砸,这时候我们就看到血顺着她的肩膀流到地上一大摊血,她起来跑了几步,到卖鸡的那里摔倒在地上不行了。” 超市旁边卖水果的人说:“当时我们看他们拉拉扯扯,还以为是家里人在吵架,没注意,那女的也没吱声,后来看她全身的血我们才反应过来。”

  常在这里买菜的几位大妈说,“这个小偷有点眼熟,好像刚在西边卖肉的那里偷过人家30块钱又到这里来行窃。”

  家属: 焦急等待在手术室外

  记者来到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此时杨女士已被送往手术室接受治疗。一名护士告诉记者,杨女士右肩腋窝下的大动脉被割断,失血过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手术室门外,杨女士的几位亲属都非常焦急地等待。

  杨女士的哥哥对记者说,当天上午妹妹一人出门去存钱,身上当时带了4000多元钱。经过姚公菜市场时打算买点水果,在付钱时,被小偷盯上了。

  伤者的丈夫韦某告诉记者,爱人是在一家工厂工作,今年34岁,姓杨,当日中午从厂里回来,刚坐下就听到70多岁的老父亲气喘吁吁地告诉他爱人出事了。“我赶到医院的时候,她已经推进了手术室,现在几个小时了,还没出来,医生说病情很严重,我都着急死了!”

  韦某透露了一个细节,就在杨某因失血过多倒地后,在已经不能说话的时候还从兜里掏出手机让行人给家里拨打了电话。而接电话的人是杨某十四岁的侄子,据杨某的侄子回忆,他是家中第一个赶到现场的,此时姑姑已经不能动弹,也不会说话,随后120将其送走。

  受害人的姑姑告诉记者,伤者住在离菜市场不远的东风机械厂宿舍内,舒城人。“她平时在小区里从未跟任何人吵过架,为人善良忠厚,没想到会碰到这回事。”

  女儿:妈妈说好了下午带我去玩的!

  在手术室外等候的还有杨女士的11岁女儿小洁,看到妈妈被捅伤,懂事的她伤心又焦急地流着眼泪。

  记者:你妈妈在被坏人刺伤前,在做什么呀?

  小洁:妈妈今天刚好不上班,上午我和表哥在家玩的时候,妈妈说要赶快把钱送到银行去存,要不然过几天就被自己花掉了,我想去,妈妈说,马上就回来,叫我在家好好呆着,下午带我们出去玩。

  记者:到哪里玩呢,你们说好了吗?

  小洁:说好了,妈妈答应下午带我和哥哥去逍遥津玩的!

  记者:听说妈妈在买苹果的时候被坏人盯上的,你知道吗?

  小洁:知道,妈妈买水果是给我们吃的。在家里只有她最会疼我了,学习上也总是喜欢指导我!

  记者:你到现在都没吃饭,饿吗?

  小洁:不饿,我现在心里很急,也很悲伤,希望妈妈早点平安地从手术室出来。'

  警方:已展开调查

  据目击者介绍,犯罪嫌疑人年龄在20多岁,偏瘦,长发,身高170厘米左右,案发时身穿深色夹克上衣。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警方正在着手调查犯罪嫌疑人的下落,案件正在侦破中。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伤者杨某病情仍不稳定,已被送往重症监护室。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