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缺工2万人 节后密集外出招工解“用工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00:32
  中新社厦门2月24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4日组织该市25家企业分赴河南、四川招工。此前,该市已组织第一批18家缺工企业先赴江西招工,而25日该市还将组织20多家企业奔赴贵州招工。

  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林建农24日称,节后密集组织的这轮外出招工,有望帮助企业解决2万多个岗位的缺工问题。

  林建农介绍,为落实该市有关保障企业用工的政策措施,该局设立专项经费保障,建立劳务协作激励机制,创新拓展劳动力输入渠道,开展自助求职业务和网上远程招聘服务,全面加强和劳务输出地的劳务信息交流对接。

  去年,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阶段性深入69家全市重点企业及用工500人以上企业调研,建立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分析评估月报制度和500人以上企业用工情况月报表制度,掌握企业用工动态趋势,制度相应对策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农民工有序来厦就业。

  该市人力资源市场用工需求从去年6月开始回升,2009年末就业登记在岗职工数比上年末增加14.48万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