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广东惠州节后缺工近9万 企业纷纷加薪抢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00:34
  中新社惠州2月24日电(马云霞李剑波)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珠三角一度出现劳工荒现象。春节过后,中国沿海城市及珠三角劳工人员紧缺再掀高潮。记者24日从广东惠州市富海人才市场节后首场招聘会现场获悉,惠州企业用工短缺近9万,外出务工人员减少和经济复苏企业订单增多是导致劳工荒的主要原因。对此,企业纷纷出招,以老带新、增加福利等形式吸引人才。

  招聘会现场上,近500多家企业提供约2万个工作岗位,约1.8万人次到场求职,其中缺工的企业以密集型企业为主,如电子电器、玩具、制鞋、印刷、五金等行业用工缺口很大。据富海人才相关数据统计,2010年新春首场招聘会与2009年首场招聘会相比,招聘企业数约上涨120%,岗位数上涨约1倍。

  据了解,从大年初四开始,惠州市已经陆续有企业在火车站设点招工,并在火车站出站口派送招聘传单,多的时候有三四十家企业挤满出站口,但企业招工效果仍不明显。惠州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说,因发展需要,年后公司人员急需扩充,但招聘非常不理想,前来应征者较少,今年尤其难招工。

  随着经济复苏明显,企业订单稳步增加,用工需求也逐步增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用工需求,不少企业表示出担忧的同时,也有企业早已做好准备,惠州天宝国际兴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肖彩霞告诉记者,2010年该公司普工类岗位将增加2000至3000人。她介绍说,春节前企业就通过开会、单张等形式向员工做宣传,凡本公司老员工节后返厂时带老乡前来报到的,均有现金奖励。

  无独有偶,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为了保障节后人员充实,企业纷纷出招,除了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招募员工外,很多企业还通过调低学历、放宽年龄限制、加薪、提高福利待遇、增加员工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来吸引人才。

  惠州市劳动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惠州缺工的主要原因是现在经济回暖,企业订单急剧增加,用工需求量太大,只要企业待遇好,是不怕招不到工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