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委员会建议启动冰岛入盟谈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5日01:1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欣):欧盟委员会24日建议欧盟启动与冰岛的入盟谈判程序。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就冰岛的入盟申请发表意见说,冰岛有着民主政治的传统,其国家宪法体制和司法制度是稳定和健全的,符合成为欧盟成员国的政治标准。在经济层面,冰岛早在1994年就成为欧洲经济区的一员,总体符合欧盟要求,但仍需在渔业、农业、环境以及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改革以满足欧盟的标准。意见还表示,冰岛加入欧盟不会影响欧盟维持或深化自身的发展。

  根据程序,由欧盟成员国领导人组成的欧洲理事会将对欧委会的意见进行评估,并最终决定是否启动与冰岛的入盟谈判。

  由于担心欧盟的共同渔业、农业政策损害自身利益,与欧盟关系密切的冰岛一直没有申请加入欧盟。在去年遭受经济危机重创后,越来越多的冰岛人支持入盟。去年7月,冰岛政府正式提交入盟申请,并希望能够在2012年实现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