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广东对美贸易年首增速缓慢 多因素影响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01:18
  中新社广州2月24日电(索有为胡朝晖张宝闪)广州海关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东对美贸易1月份的进出口总值,虽比去年同期增长8.3%,但在对香港、欧盟、美国等3大贸易伙伴的贸易中增幅最小,比同期广东外贸进出口总体增幅低25.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广东对美贸易1月份的进出口总值为62.7亿美元,占同期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2.8%。其中,对美出口51.7亿美元,增长2.2%;自美进口11亿美元,增长50.4%。

  海关指,今年1月份,对美贸易进出口增速较去年12月放缓,环比大幅下降逾二成。2009年12月广东对美进出口总值达到79.4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8.8%,均创下2009年单月最高纪录。今年1月份广东对美贸易进出口同比增幅较去年12月收窄10.5个百分点,环比12月广东对美进出口总值下降21%。

  据了解,今年1月,在广东对美前10大类出口商品中,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占6席,合计出口15.8亿美元,增长6.3%。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幅低于总体平均水平,前10大类进口商品均有较快增长。

  海关分析说,去年11月以来,广东对美贸易恢复增长,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正逐步走出衰退,为中美进出口贸易恢复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但诸多不明朗因素仍然将对中美贸易复苏产生负面影响。一是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令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二是美方近期频繁挑战中国容忍极限,恐波及经贸关系。三是人民币升值压力重新增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