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程老板倒卖3吨炸药受审 自称工人受伤急需钱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5日01:12
  本报讯(记者刘丰)—工程老板杨某通过虚报冒领,积攒了炸药3000多公斤,电雷管3600多枚,而后倒手转卖他人。昨日,杨某等3人涉嫌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罪在市中院受审。杨某称,卖炸药给他人是因为手下的—个民工受工伤,急需钱医治。

  据检方指控,2009年7月间,湖南籍男子杨某在承接麻武高速某大桥工程中,通过虚报冒领的手段,获得炸药475千克,乳化硝铵2544千克,经周某的介绍,杨某将此批炸药卖给邓某,杨某从中获赃款31500元,周某获赃款3500元。而邓某则将炸药存放在自己和好友黄某家中,并将其中20件炸药卖给他人。

  同年8月12日,杨某又通过相同手段,“积攒”电雷管3600多枚。从武麻高速工地运至麻城火车站旁,再次卖给邓某,并获赃款9000元。邓某、周某拿到电雷管后,欲运回湖南,不料途经武汉市外环甘棠收费站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庭上,杨某辩称,自己卖炸药给他人是因为手下的—个民工受工伤,急需钱医治,他才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将炸药卖给邓某。而邓某称,他买炸药是为了帮村里修路。周某则—再强调自己只起了中介作用,没有参与交易过程,应属从犯。

  检方认为,3人违反国家对爆炸物的管理规定,非法买卖、运输电雷管3600多枚,炸药3019公斤,应当以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检察官建议判处被告杨某、邓某无期徒刑,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2年左右。

  本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