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周口店镇政府被指放假至今 回应称初七上班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5日01:56
  本报讯(记者王奕)北京市政府规定春节长假从年三十放到初六(2月13日—2月19日),时长7天。但有居民指称,房山区周口店镇政府的春节“长假”从2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1日,长达21天。对当地居民的质疑,周口店镇政府回应称,正月初七已经上班。

  当地居民曹先生称,2月7日下午3点,他曾去周口店镇政府民政科办理优抚金相关事宜,民政科工作人员称第二天要放假,因此无法办理。因2月8日是周六,曹先生以为镇政府只是正常周末假期,于2月10日再打电话到办公室询问,对方告知放春节长假,让他年后再来。

  年前,曹先生的优抚金迟迟没有办理下来,导致过年费用紧张。2月22日早上8点,曹先生再次来到政府门口,值班保安将其挡在门外,称政府部门要在正月十六(3月1日)才上班。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周口店镇政府门口,大门内外除了一名站岗的保安,空无一人。记者称自己来政府办事,值班保安杨先生称,政府各个科室还没有上班,要办事需要等到正月十六。记者询问:“国家规定初七各个部门都要上班,为什么周口店镇政府这么特殊?”杨先生称,他对此也不知情,镇政府就是如此下的通知,每天只有保安负责站岗。

  昨天下午2点,记者拨通周口店镇政府值班室电话,称自己是办事的居民,对方称,政府还未正常上班,放假从2月8日已经开始。记者询问为何春节长假如此之长,对方称:“我们这里是山区嘛。但一些科室也有值班人员。”

  随后,记者亮明身份再次联系周口店镇值班室工作人员,一名自称是宣传部的女士称:“我们大年初七就正常上班了啊,门口保安可能是新来的,不知道此事。”下午3点半,周口店镇政府党委宣传委员刘月辉称,镇政府正月初七就正常上班,只有极少部分人在进行人员调整。镇政府有员工食堂,中午员工在食堂内吃饭不需出入大楼。员工班车和车辆均停放在后院,下班时工作人员从后院开车再走前门离开,“平时从前门见不到人和车辆很正常。”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