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生意人虎年养虎头鲨转运 月花千元雇人照看(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5日03:24
花地湾市场档口里的虎鲨外形和鲨鱼很相似。信息时报记者 邝凝丹 实习生 梁晓云 摄
花地湾市场档口里的虎鲨外形和鲨鱼很相似。信息时报记者 邝凝丹 实习生 梁晓云 摄

  生意人为养虎头鲨 月花千元雇“鲨鱼保姆”

  新春佳节,许多人都喜欢养几条鱼转运。近年来一种外貌与鲨鱼相似,名为虎头鲨的淡水鲨鱼正在鱼宠界悄然兴起。

  鲨鱼转运 招财进宝

  记者在花鸟鱼虫市场了解到,虎头鲨的引入约在三四年前,由于其外形与鲨鱼十分相像,不少人都误以为这是鲨鱼幼子,其实不然。据卖家介绍,鲨鱼有海水鲨和淡水鲨之分,大型的观赏性海水鲨身长在半米左右,市面上比较少见,价格也比较贵,约5000元一条,并非普通家庭能接受。

  市面上常见的淡水鲨即虎头鲨,较容易为一般家庭所接受。虎头鲨堪称迷你版鲨鱼,一般体长只有十几厘米,颜色有黑、白、灰、红四种。广州动物园兽医植医生说,这种鲨鱼家庭饲养多在8~15厘米之间,野生的最大可以长到50厘米。据卖家介绍,其中灰色的鲨鱼最受欢迎。虎头鲨虽然体型较小,但样子凶猛,除了备受年轻人欢迎外,更被不少生意人认为是招财进宝的吉祥物。

  生意人张先生已有3年养鲨鱼经验,他之所以喜欢鲨鱼,除了用于观赏外,还认为在家中养一缸鲨鱼,能招财进宝。虎头鲨必须不停地游动,让富含氧气的水不停地流过它的鳃才能呼吸。要准备比较大的鱼缸,在鱼缸里加装造流系统。

  月花千元雇“鲨鱼保姆”

  张先生常年在上海出差,他特意安排钟点工隔天上门照顾鲨鱼,每月要花上千元。除了定时喂食外,鲨鱼对环境气温的变化也很敏感。前几天天气较冷,水箱的水温要调到30℃,这几天天气回暖,27℃、28℃最适宜鲨鱼们生活。

  为了不让虎头鲨长得太快,张先生通常只喂鱼粮给它们吃,很少喂肉类。别以为虎头鲨会欺负小鱼,有时候它也会被小鱼欺负。炮弹鱼和猪齿鱼,体型与虎头鲨差不多,却可以攻击虎头鲨,咬伤它们的鳍,不能混养。

  信息时报记者 周乐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