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萨克斯坦南部数千人因水坝面临决堤被疏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02:20
  新华网阿拉木图2月24日电(记者赵宇)哈萨克斯坦紧急情况部24日说,哈南部阿拉木图州的两座水坝因近日连降大雨出现决堤危险,水坝附近村庄的6200多名村民当天被紧急疏散。

  哈紧急情况部发布公告称,阿拉木图州伊犁地区近日连降大雨,地面的冰雪也大量融化,造成该地区库尔特水库水位猛涨,水库大坝面临决堤危险。紧急情况部迅速从附近的阿克希村和库尔特村疏散了6000多名群众,暂时把他们安置在附近的村落。同时,有关部门正紧急调运帐篷,帮助受灾群众安顿下来。

  此外,阿拉木图州江布尔地区塔尔加普水库的大坝也同样因水位高涨面临决堤危险,紧急情况部已将附近的塔尔加普村200多名村民疏散到安全地区。

  目前,约200名救援人员和专家正在两座大坝现场设法排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