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对以将宗教古迹列为国家遗产表示遗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03:17
  新华网联合国2月24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对以色列政府最近宣布将位于约旦河西岸的两处宗教古迹列为以色列国家遗产表示遗憾。

  潘基文当天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来访的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拉克,两人就巴以和平进程以及本地区局势等问题进行了交谈。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对记者说,潘基文在会谈中对以色列最近采取的行动表示遗憾,其中包括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下达新的拆除令,以及宣布将约旦河西岸的两处宗教古迹列为以色列国家遗产。

  内西尔基说,潘基文还对加沙局势表示关切,对以色列未能接受联合国有关启动当地恢复工作的建议表示“失望”。他敦促以色列采取“积极步骤”,允许重建物资进入加沙。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宣布,以政府决定将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的“始祖墓穴”(阿拉伯人称易卜拉欣清真寺)和伯利恒附近的“拉结墓”两处宗教历史遗迹列入以色列国家遗产名录。长期以来,伊斯兰教和犹太教信徒都把易卜拉欣清真寺所在地视为他们的圣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