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女市民一摁取款机便吐出千元现金 急忙报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5日04:50

  一摁取款机就吐出1千元 女市民赶紧报警

  本报讯 南京市民吴小姐银行取款遇到怪事,在南京市建邺区南湖路上的一银行自助服务区ATM机上,不用插卡,随手输入取款1000元的信息后,取款机一阵响动之后,真的就吐出了1000元现金,面对天上掉下的大馅饼,吴小姐并没有接受,而是急忙报了警。

  原来,23日上午,张先生在南湖路上的银行自助服务区ATM机上给信用卡还钱,由于刚刚过完新年,手上事情很多,张先生存完钱后就急急忙忙地出了银行门,而他的银行卡却静静躺在ATM机卡槽内。

  之后,市民吴小姐来到这台ATM机前想取钱,但奇怪的是,她的卡怎么也插不进卡槽,并且屏幕显示也不是欢迎界面,而是取款界面。好奇的吴小姐试着输入1000元,取款机一阵响动之后,真的就吐出了1000元现金。吴小姐吓了一跳,这才意识到机子里有卡,她立即将卡和钱都取了出来,在自助区等待失主。但是十几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人回来认领这张卡。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吴小姐带着信用卡和已经取出的1000元钱,一路小跑来到建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将卡和钱交给了值班民警。民警对吴小姐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了表扬,并根据卡后的签名在警务平台上进行查找,由于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为了保险起见,民警拨通了这家银行的客服,请银行客服通过卡号联系失主,到南湖派出所领取自己的信用卡。

  一个小时后,接到客服电话的张先生急匆匆跑进南湖派出所。经核对卡上资料及张先生本人资料后,民警将卡和1000元交还给张先生。见到自己的卡失而复得,张先生十分激动,表示多亏了拾金不昧的好市民和尽职尽责的好民警,不然自己的损失就大了。

  (建公 海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