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成都农民工可申购经济适用房 需同时具备三条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04:49
  新华社成都2月24日电(记者侯大伟)成都市正在启动的新一轮经济适用房预登记向农民工有限度放开。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可向成都市申请购买中心城区经济适用房,并获得成都市户籍。

  成都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宏介绍说,户籍属于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农村户口、在成都市主城区务工的进城务工农民,只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就可以和城市住房困难户一起向房管部门进行预登记,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这三个条件是,家庭年收入在5万元(含5万元)以下;家庭成员拥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且主申请人在成都市主城区连续缴纳综合社会保险或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两年或两年以上;家庭成员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城镇内无城市自有产权住房。

  根据成都市经济适用房“按照标准、提前登记、按需建设、保证供应”的原则,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可以到成都市房管部门进行预登记,将自己对住房大小、方位、户型等要求告知房管部门,而后房管部门将在政策范围内,依据这些需求合理布局、组织建设,尽可能满足其住房要求。

  据介绍,今年初进行预登记申购经济适用房并符合条件的农民工,2011年底将能入住新房。根据成都市购房入户的户籍政策,申购经济适用房成功农民工将获得成都市主城区户籍。

  为了保证经济适用房预登记和申购的公平性和透明性,成都市房管部门还专门向社会公布了两部专供咨询和投诉的电话。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