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斯兰会议组织要求联合国阻止以强占宗教古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05:31
  新华网开罗2月24日电(记者冯康 王薇)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埃克梅勒丁·伊赫桑奥卢24日在开罗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会议,以讨论以色列近日决定将约旦河西岸两处宗教历史古迹列入以国家遗产名录的行为。

  伊赫桑奥卢当天从卡塔尔前往利比亚的途中在开罗停留时对媒体记者说,他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阻止以色列将希伯伦的易卜拉欣清真寺和伯利恒附近的“拉结墓”列入以色列国家遗产名录。

  伊赫桑奥卢说:“我们要在外交层面采取行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一份决议草案以反击以色列的决定。”他还强调易卜拉欣清真寺是一条红线,决不允许对方跨越。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宣布,以政府决定将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的“始祖墓穴”(穆斯林称易卜拉欣清真寺)和伯利恒附近的“拉结墓”两处宗教历史遗迹列入以色列国家遗产名录。长期以来,伊斯兰教和犹太教信徒都把易卜拉欣清真寺所在地和“拉结墓”视为他们的圣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