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东欧地区11国签署声明加强能源安全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06:07
  新华网布达佩斯2月24日电(记者杨永前)来自中东欧地区11个国家的代表24日在布达佩斯签署一份共同声明,强调建立安全的能源供应是各国的重要任务,各国将加强合作把各自的天然气网络连接起来,并使能源供应线路和来源多样化。

  当天,维谢格拉德集团4个成员国匈牙利、捷克、波兰和斯洛伐克的总理在布达佩斯举行会晤,并与奥地利、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波黑的总理或代表就能源安全问题举行峰会。这次会议也被称为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首脑会议的扩大会议。

  与会国商定,各国将继续开发中欧的天然气管道体系,以使天然气能在波罗的海和亚得里亚海之间自由流动。与会者赞成协调危机干预计划,以便在新的能源危机出现时各国能够快速地相互提供帮助。

  在声明中,各国支持建设北南东天然气供应“三角”。该计划是匈牙利总理鲍伊瑙伊在当天的会议上提出的,这个“三角”东角是指以纳布科天然气管道为主的欧盟南部能源走廊,北角是指计划在波兰建设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南角是指将在克罗地亚的克尔克岛建设的另一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这个连接中东欧国家天然气供应的“三角”网将能确保能源的自由流动。

  鲍伊瑙伊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能源峰会的成果是一个里程碑。他说,在中东欧已经形成了广泛而强有力的合作,与会者都有长远的考虑。

  鲍伊瑙伊指出,中东欧国家应该制定自己的能源政策,对解决能源问题应该有自己的战略。他说,必须加强中欧的能源安全,这不仅是为了该地区,也是为了整个欧洲和欧盟的安全。

  他认为,通过努力,天然气市场将会形成真正的竞争,从长远讲也意味着会出现高质量的服务和低廉的价格。

  目前,匈牙利是维谢格拉德集团的主席国,能源安全是匈牙利在担任主席国期间的一个主要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