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制度面前无特权 准则约束无例外(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07:21
五位省委书记热议《廉政准则》贯彻实施:制度面前无特权准则约束无例外

  【新闻背景】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高度,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实施。

  (据新华社2月23日电)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管好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

  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准则、严格执行准则、自觉维护准则,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标准高于一般干部、行动先于一般干部、要求严于一般干部,切实管好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决维护《廉政准则》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要注重完善配套制度,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针对煤焦领域反腐倡廉建设等具有山西特点的问题,把《廉政准则》细化、具体化,制定符合实际、易于操作、科学管用的具体规定。注重总结实践经验,把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法规制度,加快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记者 安洋整理

  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要站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高度,把贯彻实施《廉政准则》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抓好落实,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错,避免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

  坚决制止和纠正领导干部跑官要官、封官许愿、买官卖官的行为。各级党委及组织人事部门,要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抵制庸俗之风,坚决抵制钻营之风,为党和人民选好人、用好人。对“跑官要官”的,要批评教育、记录在案;对“买官卖官”、“封官许愿”的,要严肃查处。建立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等行为制止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记者 刘亮明整理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决不“开口子”“留空子”

  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八个禁止”,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两个务必”,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廉洁奉公,用准则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决不“开口子”、“留空子”,决不放松要求,切实做到勤政廉政。坚持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准则约束没有例外,严格依章依制度办事,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

  要把执行《廉政准则》与深入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结合起来,与推进制度创新、完善配套制度结合起来,与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办事结合起来,与推进领导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保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记者 赵京安整理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保持清醒头脑经受考验

  对海南来讲,特别是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投资会越来越多,项目越来越多,专项资金也会越来越多。随之领导干部面临的各种各样的诱惑也会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清正廉洁。

  海南一定要做好工作,准确理解《廉政准则》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抓好监督检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

  在执行《廉政准则》问题上,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诚恳接受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省党代会代表的监督,诚恳接受广大党员、全省人民和新闻舆论的监督。

  记者 马应珊 陈伟光 罗昌爱整理

  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制度生命力在于执行力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制度的执行力。要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

  要在全省广泛开展《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学习宣传,帮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真正理解和掌握《廉政准则》,推动全省上下关注《廉政准则》,知晓《廉政准则》的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个方面正确开展监督,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要依据《廉政准则》,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教育为基础,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自律,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到预防为先、关口前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理解《廉政准则》的基础上,严格遵照执行,认真自查自纠,自觉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记者 龚金星整理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