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将一系列召回事件归咎于企业过快扩张(图)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7:57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接受美国国会听证会质询,相关文字材料由媒体事先发布。

  丰田章男为开场陈述准备的发言稿显示,他把自2009年9月以来一系列召回事件归咎于这家全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过快扩张”。

  言“立本”

  共同社援引提前获得的发言稿报道,丰田章男在美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接受质询时,将再次强调企业的“立业之本”。

  “丰田公司并不完美,一些时候我们会发现缺陷,”发言稿写道,“发现这种情况时,我们会停下来,试图找出症结所在,纠正差错。”

  丰田自称一贯以“安全、可靠”为准绳。不过,自去年9月末以来,它在全球范围召回多款合计850万辆汽车,缺陷涉及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下属监督和调查委员会主席巴特·斯图帕克先前指认丰田汽车电子油控系统存在缺陷,一系列召回决定实为“隔靴搔痒”,意在转移公众视线。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23日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听证会时承认,“召回不能消除一切隐患”。“以不断改进为手段,我们以继续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目标,”发言稿说,“这是我们的立业之本。自丰田创建那天起,我们全体员工把它牢记在心。”

  悔“扩张”

  发言稿显示,丰田章男认为,一系列召回应归咎于企业过去几年过快扩张。“丰田公司过去几年内业务迅猛扩张,”发言稿写道,“坦白地说,我们的脚步或许过快。”

  丰田章男说,丰田以往把安全放在首位,其次是质量,最后是销量。由于企业扩张过快,这些标准日渐模糊。“我们无法像以前一样停下来思考,着手改进(产品),”发言稿说。

  以销量计,丰田汽车2008年超过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不过,丰田如今承受巨大损失。一些经济分析师估计,召回使丰田在截至今年3月的2009财年亏损20亿美元。

  押“姓氏”

  “大家知道,”丰田章男说,“我是丰田创始人的长孙,每辆丰田车都带有我的姓氏。丰田名誉受损就如同我本人名誉受损。”他承认,最近一系列召回事件的初期,丰田没有做到为消费者的利益着想。

  作为改进,他承诺,今后一旦确定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丰田将添加一道审核程序,确定这项决策是否对“顾客的安全负责”。

  他宣布创建一套全新消费者反馈系统;创立由北美地区专家组成的质量顾问团,为丰田高层出谋划策。

  发言稿最后,他再次强调,丰田汽车承载着家族姓氏,他会尽己所能,重建消费者信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因前侧车门车锁有缺陷

  现代召回部分索纳塔

  据新华社2月24日电 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24日宣布,因为前侧车门车锁缺陷,公司将于今年3月起召回在美国和韩国市场售出的总计4.73万辆2011款“索纳塔”型汽车。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现代汽车一名未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自3月开始,现代汽车将“主动”召回在美国市场售出的1300台2011款索纳塔汽车,同时召回在本土市场售出的4.6万台2011款索纳塔。

  在美国市场出售的2011款索纳塔由美国亚拉巴马州蒙哥马利一家现代工厂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14日生产。在韩国,这款车从去年9月开始上市销售。路透社报道,眼下尚未有任何因索纳塔前侧车门车锁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记录。

  路透社描述这一车门隐患时说,当有人从车内打开2011款索纳塔前侧车门后,闭锁装置无法自动复位,致使前侧车门无法正常锁死。

  现代汽车宣布召回2011款索纳塔之前,全球其他几大汽车制造商先后卷入召回风波。自去年以来,日本丰田、本田、德国大众等品牌已先后在不同地区召回多款车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