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牛山寨局长”受审 曾成立天平调查员管理局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2月25日08:02

  成立“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冒充司法部下属机构

  “最牛山寨局”“局长”受审

  租用司法部原办公楼内办公室,冒充司法部下属机构成立“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23日,这个被称为“中国最牛山寨局机关”的“局长”章宁泉在北京市二中院出庭受审。章宁泉被控诈骗数额达1000多万元,他在法庭上大言不惭地说,这个“局长”就是他自己任命的。

  机构设置齐全

  2008年10月,北京警方接到举报,有一个号称“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的单位,职员全部身着与警察制服十分类似的服装,肩章、臂章、胸徽、警号、领花等一应俱全。该机构中设立局长、政委、党组书记、副局长、处长等职位,还向全国各地政法机关发出“介绍信”要求合作。

  警方在其库房中发现了大量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警察”、“中华人民共和国调查”等字样的警服,他们的车辆上也都印有“中国调查”的标志。而“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根本没有营业执照。

  汽车厂家上当

  公诉方指控,章宁泉于2004年租用司法部原办公楼内办公室,冒充司法部下属机构,以固定工资和高额年终分红为诱饵,并伪造股金证骗取事主信任,以收取入股金的名义诈骗事主。2006年,章宁泉谎称“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经司法部批准在地方设立办事处或分支机构,以收取分支机构、办事处设立费用、管理费用、配发调查专用车辆并收取费用或者更新调查专用车辆为名,骗取10余名事主或单位520余万元。

  2006年4、5月份,章宁泉谎称司法部要规范全国调查行业车辆,并批准浙江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众泰2008型轻型越野车”为全国调查行业统一用车,与众泰公司签订委托销售车辆协议,骗取车辆41辆,折合人民币240余万元。章宁泉还以借款为名骗取众泰公司400万元。

  大摆“局长”派头

  23日在法庭上,章宁泉否认全部指控,他回答起问题来振振有词,还是一副“局长”派头。说到自己的涉罪事实时,章宁泉谈兴甚浓,连他的辩护律师都不得不在法庭上打断他滔滔不绝的演讲。

  “章宁泉,在你被抓当天,你的办公室门口挂着局长室的牌子,请问你是什么局长?”公诉人问。“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章宁泉若无其事地回答。“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是谁批准的?”公诉人追问。“不需要批准,是我内设机构。”“你这个局长是谁任命的?”“不需要任命,我自己任命的!”“你有权任命自己当局长吗?”章宁泉脱口而出:“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