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十万工人示威 反对政府提高退休年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08:03

人们在马德里街头高举标语抗议。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二十五日援引外电报道,西班牙各地数万人近日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的计划,这是该国工会组织首次大规模抗议社会党政府的活动。

  西班牙两大工会工人总工会和工人委员会在多个大城市号召罢工,包括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巴伦西亚,其它城市亦计划发动抗议。

  根据媒体发表的一项民意调查,约百分之八十的公民反对将合法退休年龄从六十五岁提高至六十七岁。这个有争议的计划,是政府在上月宣布的,将于未来数年内分阶段实施。该计划的目标,是要确保社会安全保险系统在人口迅速老化的社会继续发挥效力。

  据工会说,在马德里,有七万多人参加抗议,在巴塞罗那有五万人参加。巴塞罗那警方则估计有二万人参加,而马德里当局不愿估计抗议人数。

  这是社会党政府自二○○四年执政以来,遇到的最大规模抗议活动。

  去年第四季度,西班牙失业率激增至百分之十九,是二十七欧盟国中失业率第二高的国家。失业率最高国家是拉脱维亚。西班牙经济是欧洲第五大经济体,但是,自二○○八年底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一直陷于衰退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