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岳阳发生山林火灾 一名乡干部以身殉职(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25日08:48
(因公殉职的乡计生办副主任周秋根的妻子悲痛不已。图/实习记者刘有志)
(因公殉职的乡计生办副主任周秋根的妻子悲痛不已。图/实习记者刘有志)

2010年2月25日凌晨,救火牺牲的岳阳县饶村乡计生办副主任周秋根的家人在乡政府前迎接尸体。图/实习记者刘有志
2010年2月25日凌晨,救火牺牲的岳阳县饶村乡计生办副主任周秋根的家人在乡政府前迎接尸体。图/实习记者刘有志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24日上午10时许,岳阳县张谷英镇寺湾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火灾很快借助风势向周边的乡镇蔓延,岳阳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火警后,立即报告岳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市政府应急办,并迅速派员会同张谷英镇党委、政府组织乡镇干部和附近村民上山扑火。

  因天气干燥,风力达到四级以上,加之山高坡陡,大火一时无法扑灭。11时左右,火势蔓延到饶村乡大峰村。饶村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50余人上山扑火。下午4时30分,火势威胁到村民住宅。该乡计生专干周秋根(32岁)带领群众扑救山火。在切断火路过程中,由于风向突变,周秋根不幸被卷入火中牺牲。此外,参与救火的大峰村党支部书记陈正龙以及饶村乡干部张鹏飞、侯循瑞、龚晓峰均不同程度受伤。

  火灾发生后,岳阳市林业局召开紧急会议进行部署。岳阳市及岳阳县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火。目前,已组织200多名干部群众全力扑救,并对善后事宜妥善处理,目前群众情绪比较稳定。据了解,火灾原因初步调查是张谷英镇寺湾村村民钟高福在祭祖燃放鞭炮时不慎引发了山林火灾。

  事故引起了岳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岳阳市委副书记、岳阳县委书记彭国甫立即赶赴现场,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认真汲取本次火灾的沉重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考虑到当前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迅速升高,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以及清明期间的安全,岳阳市要求从现在开始至4月15日,全市统一进入森林高火险期,林区一律实行封山管理。各县(市、区)要立即增加巡山护林人员,加大检查、巡查的力度和密度,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在林区边缘300米内,严禁吸烟、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烧田埂、野炊、烧烤等野外用火。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重点单位、重点森林防火区、森林旅游区要增加检查哨卡,全部实行禁火管理,凡进入人员必须接受防火安全检查和教育,确保火种不入山、林区不用火。林区基层组织、森林防火单位要组织力量,迅速清除林边、地边、村边、路边、坟边的危险可燃物,提高森林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