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漂春节账单:孝敬父母必不可少 路费花销太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08:55
  中新网2月24日电 (陈薇伊)春节长假刚结束,80后白领便纷纷在网上大晒过年花销,有的网友七天假期花光年终奖,成了时髦的“年清族”,大部分网友更是坦言成了“节奴”,感叹春节变成了“春劫”。细看网友们的春节账单,我们不难发现在所有支出中,孝敬父母长辈的压岁钱必不可少、路费花销过多是“节奴”不堪重负的主要因素。

  根据网友晒出的众多过年清单中,为父母和长辈送礼物或送红包的钱,所占的比例非常高。家在武汉的网友“木子见”称,过年回家孝敬父母,分别给了爸爸、妈妈1000元,给爷爷、奶奶每人500元,还有从北京给他们买的各种礼物花去600元,孝敬长辈的钱占春节花费的60%。家在浙江的“嘉鱼”称,春节孝敬父母和爷爷奶奶的钱,总共就花了2500元,占春节花销的近50%。“平时忙于工作也没时间回家陪父母,过年了多给点钱老人家,希望他们开心开心,这个孝敬父母的花销是必不可少的。”嘉鱼如是说。

  由此可见,“而立之年”的80后已经开始明白亲情的宝贵,开始懂得反哺父母,孝敬长辈。不过,尽孝心也要量力而行,不要为了孝敬父母,甚至为了盲目攀比,而给自己过大的压力;80后要明白对父母最好的回报不是过年多给几百块钱,而是平时常回家看看,多抽点时间陪陪他们,这种亲子之间的互动远比金钱要宝贵得多。

  除了孝敬父母和长辈,网友们晒的过年清单中,路费是最大的开销。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加上各种各样为购票付出的成本,仍然是让漂一族在春节倍感压力的一笔大支出。家在新疆的网友“东东”称,来回机票等路费就花了将近6000多元,成本实在是太高了。而家在广西的“微微”也称,往返路费花了将近2000元,占过年总支出的近三分之一。

  可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路费还是北漂一族春节最大的一笔开销,也是阻碍北漂回家过年的一座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山”。但是,不管路途多么遥远,旅费多么昂贵,都无法阻挡北漂80后对亲人的牵挂与感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