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热炒高送转 本月涨幅已达18%远超大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09:02
  二月以来,创业板走出一波强势反弹行情,申万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18%,远超上证综指同期1.4%的涨幅。昨日,创业板再度发力,收盘50家个股上涨,5家涨停。业内人士认为,高送转想象空间巨大是创业板近期走强的最大动力,后市高送转抢权、填权行情或就此展开,但应谨慎对待。

  昨日创业板股票集体走强。吉峰农机因业绩高增长及10转10股派2元预案,开盘即封涨停,带动其他品种活跃走高,在交易的53只股票盘中一度全线飘红。截至收盘,除3只股票微跌外,其他50只个股全部红盘报收,21家个股涨幅超过5%,吉峰农机、宝德股份、梅泰诺、钢研高纳、大禹节水5只品种封在涨停板。

  创业板无疑是二月A股市场上的一颗明珠,尽管同期上证综指始终在3000点附近裹足不前,13个交易日内涨幅不到1.5%,但申万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却高达18%,远远跑赢大盘。从个股看,截至昨日收盘,三成创业板股票本月累计涨幅超过10%,7只品种涨幅超过20%,其中研宝科技涨幅最大,累计上涨35%。

  什么原因令创业板走出“一枝独秀”的反弹行情?分析师认为,前期大跌后的估值修复、机构投资者逐步介入等因素均为上涨推动力,但高送转预期是近期吸引资金大规模流入创业板的最大原因。

  1月26日,第一份创业板上市公司年报出炉。靓丽的业绩,让同花顺的股东等来了期待已久的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3元。虽然同花顺提前停牌,但是复牌之后公司股价仍旧应声涨停。此后,神州泰岳、硅宝科技陆续公告优厚的分红预案,令股票在二级市场上受到各路资金大力追捧,而之前已发布了高送转预案的创业板个股同期也纷纷大涨。

  高送转对资金的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齐鲁证券在相关报告中指出,已经发布高送转预案的股票全为转增股票,高转增主要取决于每股资本公积的多少,由于创业板IPO超募比例较高,大部分超募资金作为股本溢价计入资本公积金,且创业板公司总股本普遍较小,更具高送转的潜质。同时创业板市场的个股股价都偏高,过高的股价就会导致流动性受限,这也会导致上市公司更愿意高送转。

  综合考量每股超募金额、2009年每股收益、2009年三季度的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四个指标,齐鲁证券认为,世纪鼎利、红日药业、朗科科技、中科电气、机器人、台基股份、宝通带业、上海佳豪、乐普医疗均存在高送转潜质。

  不过,齐鲁证券同时指出,虽然市场资金都希望创业板上市公司能出台更多的高送转分配方案,但并不是所有创业板公司都会推出高送转,也不是所有推出高送转的公司随后都会出现上涨行情。事实上高送转并不意味着高成长,对投资者而言,关键还是要认清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否具有高成长的潜力。(作者:钱潇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